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利比亚和突尼斯的边境倒挺平和的,卡扎菲的头像高高挂着,绿旗依然飘扬,只是一贯的利比亚风格,貌似出境章都没盖就到突尼斯一侧了。

看来各个国家都在大撤离,在路上搭了一些韩国人,不说阿语不说法语也不说英语,大概只能明白他们住所被抢了,在沙漠中跋涉了几天跑出来的。然后在边界还很巧碰上了几个月前认识的几个土耳其朋友。意大利人也开始撤离,还有带着超Q小屁孩的,平时人都不见的关口顿时排起了长队。

到了突尼斯,一切都好了,往回忘去卡扎菲的头像还在说Marhaban(欢迎),热情的突尼斯人民送来了面包,饮料等等食物,好像我们是从水生火热的前线出来一般。没有料到是,关口居然守了这么多媒体,很快发现我说阿拉伯语后就跑不掉了,突尼斯的两家电视台先轮番轰炸,然后是阿拉伯语广播电台的直播,中间说得卡壳无数导播在旁边一个劲打手势,最汗的是被突尼斯记者问到添鞍门事件,我一囧一着急居然把政治外交口译课还记得句子背了一遍。。。

后来又有一些意大利和法国报纸的采访,无非就是问问现在利比亚的局势,到是很有趣的是有三个人,我开始以为是法国记者,很憋足的用法语交流了一下他们突然问,do you speak english?thank god,在这样的地方能发现会说英文的人,真是不容易,他们居然是美国大使馆来收集利比亚情报的,然后我直接把前段时间写报道做的research全给他们了,现在想来,当米粒贱人民分析敌军情报的时候有一部分也是俺报出来的啊。米国人说他们还在制定撤离方案,他们的人估计也会从这个关口往突尼斯撤离。

不过很可惜没找到半岛电视台,没能实现我上半岛的梦想。

好吧,被采访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也开始做一些采访,主要是了解一下一个月前Tunisia的革命,以及突尼斯目前的局势,还有突尼斯人对利比亚目前局势的看法。

晚上连夜赶车,三点到首都check in酒店住下。酒店大堂有咖啡也有无线,现在抵抗睡眠整理资料会尽快update最新的情况。

突尼斯城的海风吹拂着自由的气息。

写于2011年2月25日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尹浩龙

尹浩龙

11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在利比亚工作的中国男孩 Henry's Journal:http://haolong.us/blog/ 

文章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11篇